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2月15日 17:11  点击:[]

    为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共同创建整洁、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展现农工青年学子文明风尚,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依托学生会、青协社团于2023年12月1日到12月15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一、“文明校园,你我共创”

   “文明校园,你我共创”活动中,青协组织在十一号楼设立志愿者先锋岗,张贴“停车有道,文明有礼”和“文明停车,有序摆放”等宣传标语。鼓励同学积极完成问卷调查,对停车环境满意度、停车规范、场地规划、硬件设施、合理建议等开展调研,及时掌握校园停车现状、停车需求。

    二、“爱心伴我左右,文明伴我同行” 

    在“爱心伴我左右,文明伴我同行”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连续一周在学院教学楼和宿舍楼门前开展摆放车辆活动,力争营造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的同时,将阻挡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整理,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希望提高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号召路过的同学形成文明停车的意识。志愿者们同时化身为校园文明使者,在停车区域引导同学们规范停车,对于存在不规范停车及不礼让行人行为的同学,志愿者们采取友善的劝导让同学们意识到文明骑车的重要性,做到停车有道,文明有礼。

    三、文明倡议活动

    农工青协联合学生会在北院一号楼门口给路过的同学分发文明校园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建设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在增强了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举止的意识的同时,丰富了校园的文化内涵,为同学、老师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图文/杨泽辉   审核/高程程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院优秀校友刘师多老师回校开展讲座,分享人生经验与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