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四有青年”之有理想

2023年12月25日 10:47  点击:[]


 

 

2023年12月24日,我院开展了以“有理想——大学生规划”为主题的个人成长计划交流会,活动旨在帮助2023级学生制定个人成长计划。本次会议由学生会学术实践部第一负责人杨紫菲担任主持人,由2022级学业规划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农电卓越221班顾亚超、农自221班孟子扬进行分享,参会为2023级全体学生。

    会议初始,首先由顾亚超代表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别是自我评估、计划与目标和实践方法。他提出要进行个人自我评估,多方面把握自我的需求,了解自己的能力,从而制定出每个学年的目标以作为指引,还可利用身边的资源进行一些素质技能拓展。

接下来是孟子扬代表发言,他强调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学好高数以及英语的重要性。他从专业方面提出了首先要真正了解所学专业,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做未来规划。

本次不仅分享了两位代表的规划经验,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掌握规划的技巧和方法,激发其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分享,并且此次开展“有理想”活动也帮助学生认识到理想的重要性,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引导学生制定个人成长计划。

 

                                                       文/徐冰冰 图/杨紫菲 编辑/高程程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四有青年”之“有纪律”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各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