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25日 09:38  点击:[]

1123日上午,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技巧与体会》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姬江涛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线上聆听报告。

李耀明教授针对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撰写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涵盖了基金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尤其强调了自科基金要要做到“准”、“精”、“实”、“细”。其中,“准”包括定位准、表达准,“精”包括精细、精炼、精益求精,“实”包括真实、实干、实在,“细”包括细节、细心、细化等。最后还对基金未获批的共性原因进行了分析,给老师们进行自科基金申报提供参考和借鉴。会后,李耀明教授还针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李耀明,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中国农机学会理事兼收获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农业机械学报》和《农业工程学报》编委。对水稻和油菜的低损伤脱粒、高效清选和作业性能在线监测与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荣获首届全国十佳农机教师、江苏省优秀科技先进工作者和江苏省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富仓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举办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