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05日 09:16  点击:[]

1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农业机器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姬江涛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线上聆听报告。

刘成良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机器人发展现况,包括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情况,然后发析了国际机器人的研究热点和“十三五”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的研发方向和领域,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的农业机器人研发和应用情况。最后,详细讲解了农业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包括机器人智能感知、决策控制、灵巧执行、自主移动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和方法,尤其提到了农业专用智能芯片的重要作用,为我校师生从事相关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刘成良,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研究所所长、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领域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发表SCI/EI期刊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机器人控制、农业装备智能控制。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集体观看高校抗疫大讲堂 下一条: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