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02日 18:02  点击:[]

121日下午,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生物超敏感知原理与仿生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姬江涛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线上聆听报告。

韩志武教授首先分析了高性能机械量传感器的需求和难题,提出了探寻、模仿生物的独特感知功能是拓展人类感知极限并发展新一代高精度传感技术的全新途径。接下来韩教授以蝎子的生物超敏感知结构-缝感受器为例,讲解了机械量感知特性与机理的研究方法与历程,并通过六种基于蝎子感受器形态与功能结构的仿生传感器研发,介绍了仿生传感设计与制造。最后,从应用角度出发介绍了研究成效和未来方向以及学科发展,为我院老师的研究提供了借鉴。

韩志武教授,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科技部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国际仿生工程学会FellowJournal of Bionics Engineering 副主编和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编委会副主任。长期从事机械仿生、仿生传感、仿生表面以及仿生纤维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s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TodayAFMACS NanoNano Energy等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国家和部省级奖5项。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