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宣讲活动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3日 18:37  点击:[]

         为使“共抗灾情、疫情防控”成为加强同学们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把灾难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于10月22日晚7点在西苑校区南院8号楼103教室开展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新生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农电卓越201班的团支书李亚杰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21级本科生。

         首先,李亚杰同学提及2021年的夏天,她讲道:对于我们每一位同学来说,这都是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从特大暴雨倾盆而至,到新冠疫情小范围内反复,“涝疫结合”的暑假格外漫长。因此,在这个不平凡的开学季,“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理应成为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同身受的“开学第一课”。紧接着,李亚杰同学由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始终要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二是始终要把锻造过硬技能作为立身之基、成功之本;三是要把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李亚杰同学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灾难中吸取教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在我院范围内掀起了“用好战‘疫’教材,讲好英雄故事,培育时代新人”的正气之风,同时也鼓舞了我院同学要把灾难当教材、困难当磨砺,与人民共进步,与祖国共成长。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校情院情教育“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我院召开天海集团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