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二)

2021年10月27日 16: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通知,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决定开展我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现将特色系列活动(一)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和美俭爱宿舍,礼赞建党百年

 ——护航青春成长,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026日—118

第一阶段:变废为宝大赛 2020.10.26-2020.11.05

第二阶段:宿舍美化大赛(2020.11.06-2020.11.08

四、活动内容

根据活动主题,宿舍成员团结协作共同讨论,将日常生活中的纸箱、塑料瓶等废旧物品回收再利用,经过创意改造设计出作品,可为体现礼赞建党百年、抗‘疫’的装饰品、提醒个人勤洗手等防护措施的摆件,也可为送给抗疫天使的纪念物,作品用来装扮宿舍,美化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严谨的生活作风,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使学生情绪理性平和、阳光向上,宿舍人际关系更加和谐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素材来源于生活中的废旧物品。

2.设计合理,美观大方,立意新颖,具有一定价值如观赏性或实用性。

3.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宿舍成员可两两结合,共同策划设计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大于宿舍总人数的1/2

4.每件参赛作品都应注有相应的主题(名称)、作品说明(作品取材和作品描述)及宿舍成员合作过程体现。

5.参赛作品应为能展现作品全貌的电子照片,每张照片的尺寸不应小于2M

6、在宿舍美化大赛阶段,每个宿舍提供一张作品装扮后的宿舍美照一张。

六、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及作品征集(自通知发出日至11524:00):由院学工办到各年级辅导员,到各年级长,各班班长,各宿舍长,直至个人,各年级、班级广泛宣传,全员参与,认真组织征集作品。

2、评选

1年级评选(1162400之前):各年级长、年级心理委员、年级生活委员负责,至少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学院评选(上交作品分成两个文件:优秀作品和参与作品,由年级长汇总后发送至ngxgb224@163.com

2)院级评选(118日之前):由学工办、辅导员和学生会及相关年级学生干部、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评选。(每个年级10个)(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另行通知)。

3、作品展示

评选结果及优秀作品在1114日前通过新媒体在农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展出。

七、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排名设奖项若干个,由学院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八、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按照模板写出作品的名称和简介(模板见附件一)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20211026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