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一)

2021年10月27日 16:45  点击:[]


“筑梦青春,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学习、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心、理解、帮助有心理健康困扰的同学,共同创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使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我院将于近期举办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筑梦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从而使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高年级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同时也一定程度加强班级的凝聚力。

二、参与对象

全院学生,以个人或团体参与。

三、时间要求

该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协会承办,活动持续到20211112日,活动参与联系方式如下:

1、“情系考研人,共筑青春梦”

农电卓越201郭梦云,QQ1822329477

2、“心灵盲盒”

农电201姚雨琼,QQ387992606

3、“舞动青春”

农电卓越201任艺涵,QQ1459102130

4、“唱响青春”

农电201赵晨婕,QQ1713722522

5、“放飞心灵,快乐相随”

农电卓越201冯腾潇,QQ768485406

四、活动内容

1、“情系考研人,共筑青春梦”

1)由志愿者发放祝福红丝带;

2)同学们将考研祝福语系在1号楼前的两排树上。

2、“心灵盲盒”

1)由志愿者将卡片发放给21级同学;

221级同学将自己的祝福语和寄愿写在卡片上,然后将卡片投进盲盒中;

3)志愿者带着“心灵盲盒”前往学长学姐的自习室等地方,供学长学姐抽取盲盒,抽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卡片。

3、“舞动青春”

1)志愿表演者在不影响同学正常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下,在西苑校区合适的地点跳舞,带动大家放松下来,其他同行志愿者负责拍摄记录;

2)拍摄下来的舞蹈视频经过后期剪辑制作后,向学院公众号投稿,之后有机会则继续向学校公众号投稿宣传。

4、“唱响青春”

集合同学们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南院餐厅三楼)参加“解压音乐会”,志愿表演者进行演唱。

5、“放飞心灵,快乐相随

组织同学们到8号楼观看治愈类电影,放松身心。

五、其他说明

活动想法和建议必须积极健康,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26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特色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