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业发展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16日 21:09  点击:[]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第十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自身实际,特制定此通知,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成功人生,由我规划

二、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院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学业发展规划,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三、活动对象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要求全员参与)、部分2020级本科生(自愿报名)

四、活动地点

初选:西苑1-227 复选:教室 决赛:教室

五、活动时间

宣传教育(317-327日)

学院初选(329日)

导师复选(46—410日)

学院决赛(419日)

六、活动原则

公平、公正、交流、自信

七、具体活动安排

(一)宣传教育(317-327日)

各年级学业导师在分管学生范围内召开学业规划会议,指导学生对自己的学业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指导学生学业规划书的正确填写,解决迷茫。328日前将会议图文发送至学习部邮箱:820383416@qq.com

(二)学院初选(329日)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1级所有学生在328日下午6:00前依照“学业规划模板(见附件)”完成学业发展规划书并上交班级学委,班级学委收齐后交学习部卢芯仪。329日由学习部卢芯仪和各班学习委员商定初选时间,统一组织所有初选评审人员(班委代表和学生代表)对各班学业发展规划书分头进行现场评审(每班初选出10)初选名单和规划书电子稿发至学习部邮箱820383416@qq.com。进入初选的同学可以对规划书进一步修改打磨,为班级复选做准备。

(三)导师复选(46—410日):

1.时间:班级学委与导师商定;

2.形式:复选形式为学业发展规划PPT演讲展示;

3.PPT作品要求:参赛作品PPT逻辑与层次设计清晰,对纸质策划书各项内容的关键点提炼准确、合理,作品简约大方,能与自身观点相互呼应;

4.评委(学委邀请班级学业导师参与)根据PPT内容和演讲者现场表现力等选出优秀者2名进入决赛。

5、复选要求班级所有学生现场观摩,班级宣委负责完成复选新闻稿(2-3张图片+不少于200字的文字)并发至学习部邮箱820383416@qq.com

(四)学院决赛(418日)

评委组成:评委由各专业导师、辅导员、年级导师、学生干部代表组成。

决赛流程:

1.时间地点:418日;

2.形式:学业规划设计书评比+ PPT演讲展示+现场答辩(7分钟以内);

3.要求:参赛作品PPT要求同复选要求。参赛者在参赛过程中表达流畅,现场表现力强,逻辑清晰,及时回复评委提问;

4.评分:选手的最终得分由评委的现场打分决定;

5.评分细则:分为三部分由权重得分

计划书得分(20%

现场展示得分(50%

评委提问得分(30%

6.学习部通知院传媒中心两日内完成决赛的新闻稿发并送至学习部邮箱820383416@qq.com

八、奖项设置

1.进入复选者获德育分奖励和优秀奖奖励(证书+奖品);

2.进入决赛者,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进入决赛选手获德育分奖励+颁发获奖证书(证书+奖品);

3、设班级优秀组织奖2个(颁发证书+奖品)。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316



上一条:薛成万同学协议书遗失公示 下一条:江苏沃得集团校园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