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2023年12月01日 10:5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学风建设月”活动为载体,根据《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文件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院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的学风氛围更加浓厚,教师认真教书、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师生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

二、活动时间

202312月1日—12月29

三、活动要求

学院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研判本院学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专业实际制定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月”活动,通过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地开展工作,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升师生整体精神状态;充分利用学院遐迩留声新媒体平台对本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院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党(团)日活动,利用校园网、新媒体、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宣传,将学风教育嵌入学生学习生活,达到“班班有计划、人人都参与”。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将活动“抓广、抓响、抓实、抓长”。

(二)开展“诚以立身,信以立德”诚信教育活动

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以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诚信教育宣传片展播、诚信典故分享等活动为载体,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严抓学生上课到堂、课后作业、毕业论文、考试纪律等学习秩序,坚决杜绝学生代课、代写作业、代写论文和考试舞弊等违纪行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鼓励学生勤奋好学,推动形成优良院风学风。

(三)开展“河南科技大学教育教学评估知识手册(学生版)”学习活动

组织全院学生学习《河南科技大学教育教学评估知识手册(学生版)》,使学生掌握教育教学评估的基本内容(包括:审核评估基础常识、高等教育相关名词解释、我校学情学史、学生如何参与等)。本院通过线上问卷“随机抽查”方式使学生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了解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要性,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顺利进行。

(四)开展“激扬青春梦”学业发展规划活动(针对大一学生)

学生在学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大学期间的学业发展规划。探索个人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了解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定制属于个人学业目标、撰写实施计划,并按要求填写学业发展规划书。

(五)开展“小伙伴计划”

组织并策划开展“自律挑战:小伙伴打卡行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习惯,营造良好学风。

(六)开展“学霸答疑”朋辈帮扶活动

组织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开展学习方法分享会、一对一学业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力量,有效激发学生自主管理,自觉学习的潜能。

(七)开展本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四有青年”

结合学生实际,开展本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四有青年”,引导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

五、奖项设置

优秀学业导师6名,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优良学风先进班级等若干。

六、表彰总结

初步定于12月27日开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121

上一条:关于组织全院学生宿舍制定“宿舍公约”的通知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评优评先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