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招生宣传专栏 | 学院简介

2023年05月26日 12:55  点击:[]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于2013年5月在原农业工程系基础上组建,前身是原洛阳工学院“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学科,该学科1960年开始招收“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生。经过60余年的发展,学院已成为博士、硕士、本科、卓越人才等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招收农业工程学术博士研究生和学术硕士研究生,还招收机械、电子信息、土木水利、能源动力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院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农业水利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按照农业工程类一本招生。其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河南科技大学建校最早的专业之一。农业电气化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和农业电气化两个专业是国家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培养单位。目前在校硕、博研究生120余名,本科生60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1人,其中正高级8人,副教授16人,博士38人;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19名,兼职导师8名。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98%,已形成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教学科研队伍。

目前,学院设有农业机械系、农业电气系、农业水利工程系和农业工程研究所等机构。学院拥有河南省智能农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农业装备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农业装备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农业装备院士工作站、河南省现代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南省农业装备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河南省高校拖拉机与农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洛阳市农业装备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10余个省部级学科平台。学院拥有河南省农业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拥有万能材料试验机、 TA.XTC-16 型质构仪、 Memrecam HX-5 型高速相机、 FARO 三维扫描仪、 农产品在线分级系统、三维粒子成像测速(PIV) 测试系统、作物信息采集系统、土壤信息采集系统、遥测设备、高速图像采集系统、机器视觉试验台、电子万能试验机等高精实验仪器设备。

编辑/高程程    审核/张晓丽  庞靖

上一条:招生宣传专栏 | 学院招生宣传片 下一条:招生宣传专栏 | 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