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之“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培训

2023年10月30日 10:44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23级同学对“高教杯”的了解,提高对“高教杯”的关注度和重视性,我院于2023年10月26日晚上7:308号楼102教室举行了科技创新讲座,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海英老师主讲,我院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200余人共同参与。

本次宣讲,张海英老师在大学生竞赛、大学生科研活动以及学生创新创业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首先,张老师向我院同学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并讲解了参赛的内容,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参加比赛并准备作品。张老师做为指导老师经验丰富,指导学生在2009至2023年“高教杯”全国制图大赛中,十三次获得国家级团体一等奖,两次二等奖,在河南省赛区中十三次获得省级团体特等奖,两次省级一等奖;然后张海英老师讲述了自己曾经的科研项目,介绍了自己的指导经验,以此激励同学们对科创比赛的热情。张海英老师从如何做科研工作、如何找到创新方法、科研对个人的影响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最后,张老师对以后的就业方向也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长的参赛作品及获得的成绩。此次宣讲张海英老师还邀请了大三学长杜睿治同学来讲述自己的科创之路。杜睿治同学参赛经历丰富,获奖众多,用自己的经验细心地向同学们传授科创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曾经的参赛作品,极大地激励了学生们的兴趣和自信心。

通过张老师的此次的精彩宣讲,我院学生对“高教杯”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参与赛事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提升了大家的科研热情,释放了创业创新活力,为将来同学们开辟就业新空间打下了一定基础。

图文/刘玥彤    审核/高颂 张晓丽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论坛之“三大赛”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