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16日 20: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

二、活动时间

10月16日-10月27日

三、活动内容

1.宣传发动。我院紧密结合“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 ”活动主题,通过启动会议、公众号、官网、QQ、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全面启动我院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2.趣味心理运动会。我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宣传周期间举办河南科技大学趣味心理运动会,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体育学院承办。

比赛时间:2023年10月22日

比赛地点:开元校区主体育场

(详情见附件1)

3.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以新生为重点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建立心理档案,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及健康发展。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

4.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

5.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对本院学生进行心理问题筛查并将典型心理问题学生情况汇总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有关专家会同学院、书院进行联合评估会诊。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

6.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为加强学生朋辈辅导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经学生个人申报和先进事迹评比,学院、书院审核汇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评选出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心理委员并进行表彰(详见附件2)。

7.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根据不同年级、不同群体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与需求,开展相应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具体素质拓展项目时间另行通知)

8.开展“心灵树洞”活动针对我院学生的生活适应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恋爱焦虑与就业焦虑等方面心理问题的困扰,我院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同学们可将烦恼或困扰发送至1934132900@qq.com邮箱(学校)或449433515@qq. com邮箱(学院),及时进行线上交流回复,缓解学生心理压力。

9.我院围绕“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活动主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 “光影”读书分享会,以阅读为载体,结合我院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特点,聚焦阅读对学生学习、生活的积极影响,鼓励学生养成课外阅读的良好习惯,挖掘阅读对于学生心理成长的重要作用。欢迎同学们对自己阅读的书籍进行分享,在活动过程中收获快乐与新知。(关注学院遐迩留声公众号通知)

10.学生心理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心港”等学生心理社团作用,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我院高度重视,力求结合本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创新形式,凝练特色。我院要以“心理健康宣传周”为契机努力构建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方法,拓展教育形式和内容,凝练活动特色,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我院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学院微信公众号、学生干部qq群、各年级微信群等各类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及时对重点工作与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4.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活动结束后各负责人撰写总结报告电子版于10月30日前报送邮箱449433515@qq.com。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0月16日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学校奖学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2023学年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业导师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