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3年05月20日 21:00  点击:[]

院属各部门、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 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自身实际,特制定此通知,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规划启航。

二、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效,达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不断提高就业能力,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目的。

三、活动对象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及全日制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应为全日制在校学生,每名选手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均视为同意并自愿遵守大赛相关规定。

(二)参赛作品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参赛选手应为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赛道设置:

根据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路径,大赛设置规划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赛道方案详见附件1-3):

1、规划赛道:面向低年级(本科一年级学生参赛);

2、成长赛道:面向中年级(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各年级研究生参赛);

3、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本科和研究生2024届毕业生参赛)。

六、负责部门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工办

七、活动地点

教室待定,另行通知

八、活动时间:

宣传动员(5 月19日-5月24日)

班级初赛(5月25日—5月31日)

年级复赛(6月1日-6月3日)

院级决赛(6月6日-6月8日,具体时间再通知)

九、具体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5月19日-5月23日)

由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工办下发有关开展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比赛分为规划赛道、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三个赛道进行。

学工办负责召开由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长参加的启动大会。各本科生年级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召开年级大会,向学生解读评分标准、比赛规则,组织学生观看往年比赛获奖视频,各年级宣传委员及时完成新闻稿并发送至邮箱:1925341123@qq.com

学工办邀请校内、外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老师为学生专题讲座,指导学生撰写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等方面,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所有学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上交至班长-年级长-辅导员,等待初选结果。

学生根据参加赛道制作参观作品(详细见附件1-3)。

(二)班级初赛(5月25日—5月31日)

1、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学业导师对班级《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书进行评选,每个班级选出10-15名同学进入PPT展示环节(各班级填写参赛选手信息表附件4)。

2、班长组织进入PPT展示环节的10-15名学生进行班级PPT演讲展示,评委由班长邀请学生会干部或者高年级有经验的学长学姐担任,每个班产生3名选手进入年级复赛,班级宣委完成班级初赛新闻稿(2-3 张图片+不少于200 字的文字)并发送至邮箱:1925341123@qq.com

(三)年级复赛(6月1日-6月3日)

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业导师、学生干部代表组成复赛评委团,对每个班级进入班级初赛的3名选手进行复赛,最终根据分数排名选出前5名进入院级决赛。

复赛要求:部分学生(班级派代表)现场观摩,年级宣委完成复赛新闻稿(2-3 张图片+不少于200 字的文字)并发送至邮箱:1925341123@qq.com

(四)院级决赛(6月6日-6月8日,具体时间再通知)

学工办组织学院领导、专业导师、辅导员、年级导师、学生干部代表组成院级决赛评委团。各年级各赛道进入年级复赛的同学进行现场 PPT 演讲,视频展示,最终每个赛道产生1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形式:书面作品评审;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4 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遐迩留声新媒体2日内完成院级决赛的新闻稿并发送至邮箱: 1925341123@qq.com

十、奖项设置

1、进入班级初赛者获德育分奖励和优秀奖奖励(证书+奖品);

2、进入学院决赛者,每个赛道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2 名,进入决赛选手获德育分奖励+颁发获奖证书(证书+奖品);

3、设班级优秀组织奖5个(颁发证书+奖品),依据参加人数、获奖人数及新闻稿等。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20日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名单公示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