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31日 20:38  点击:[]


院属各部门、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 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自身实际,特制定此通知,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梦青春,职击未来

二、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效。

三、活动对象

2019 级、2020 级全体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四、负责部门:

院学工办(李纪琛总体负责,钟乃凝具体负责)

四、活动地点

教室待定,另行通知

五、活动时间

宣传(4 月 1 日-4 月 15 日)

初选(4 月 16 日—4 月 17 日)

复选(4 月 20 日)

决赛(4 月 25 日)

六、具体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4 月 1 日—4 月 15 日)

由院学工办下发有关开展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比赛分为 2019 级、 2020 级及研究生赛区三个赛场进行。

学工办负责召开由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长参加的启动大会,各本科生年级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召开年级会,向学生解读评分标准、比赛规则,组织学生观看往年比赛获奖视频,各年级宣传委员及时完成新闻稿并发送至邮箱:3102639623@qq.com

学工办邀请校内、外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老师为学生专题讲座,指导学生撰写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等方面,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所有学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上交至班长-年级长-辅导员,等待初选结果

学生根据规划书内容制作相应的演讲稿 ppt。

(二)学院初选(4 月 16 日—4 月 17日)

1、辅导员组织年级学业导师对班级《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书进行评选,每个班选出10-15名同学进入PPT展示环节

2、班长组织进入PPT展示环节的10-15名学生进行班级PPT演讲展示,评委由班长邀请学生会干部或者高年级有经验的学长学姐担任,每个班产生3名选手进入年级复赛,班级宣委完成初赛新闻稿(2-3 张图片+不少于200 字的文字)并发送至邮箱:3102639623@qq.com

(三)学院复赛(4 月 20 日):

辅导员组织学业导师、学生干部代表组成复赛评委团,对每个班级进入复选的3名选手进行复选,最终根据分数排名选出前5名进入学院决赛。

复选要求:部分学生(班级派代表)现场观摩,年级宣委完成复赛新闻稿(2-3 张图片+不少于200 字的文字)并发送至邮箱:3102639623@qq.com

(四)学院决赛(4 月 25日)

学工办组织学院领导、专业导师、辅导员、年级导师、学生干部代表组成评委团。各年级进入决赛的同学进行现场 PPT 演讲展示,最终产生2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区比赛。

形式:书面作品评审;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角色情景模拟;3 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院传媒中心2日内完成决赛的新闻稿并发送至邮箱:3102639623@qq.com

七、奖项设置

1进入复选者获德育分奖励和优秀奖奖励(证书+奖品);

2进入决赛者,比赛设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进入决赛选手获德育分奖励+颁发获奖证书(证书+奖品);

3、设班级优秀组织奖 4 个(颁发证书+奖品),依据参加人数、获奖人数及新闻稿等。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学学工办

2022 年 4 月 1 日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2年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第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