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2021年09月09日 17:40  点击:[]

为保证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1.学院推免工作小组

组长:姬江涛

成员:袁红建  李心平  张晓丽  杜新武  马  淏  陈燚楠

2.参与推免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记录,总平均学分绩点(GPA)居专业前30%

4CET-4成绩达到425分以上(英语专业学生通过专业英语四级)。

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获奖、发表论文、获得专利者,优先推荐。

3.推免名额按以下原则进行分配:

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根据各专业具体情况、应届本科毕业生数、上届毕业生数、上届学院考研人数和专业培养条件等确定本年度推免名额9人。

4. 推免工作按以下程序开展:

1)学校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推免生的名额和推荐条件。

2)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向学院提交《《河南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和《河南科技大学推免生综合测评记分表》,并附相应证明材料(成绩单以“身份证号码_姓名”格式命名PDF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3)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根据历年平均学分绩点、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等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记分,按分数高低排序,等额确定推免生候选人。

4)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公示推免生候选人名单,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

5)学院公示后,按规定将推免生候选人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查。

6)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推免生候选人进行复审,提出推免生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接受监督。

7)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候选人获得推免生资格。

5.对在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学院将取消其推免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学生,按学校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6. 推免生综合测评记分按照河南科技大学推免生综合测评记分办法进行。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202199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学业导师考核结果名单公示 下一条:佛山科技学院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 西牛乡村振兴学院 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