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19级举行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05日 12:19 任静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面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警惕性,督促学生更好树立防范意识,保护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2021年6月5日,农业装备工程学院2019级各班通过多种形式分别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召开以各班班长为主,各班团支书为辅的形式召开。

         首先各班班长举例了最近的几起诈骗案件。告知同学们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讲述了对于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有冒充社保医保银行电信等工作人员,以社保卡,医保卡,银行卡消费扣年费,密码泄露,有线电视欠费等等引诱受害人将资金汇入犯罪嫌疑人指定的账户。其次讲述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最后讲了防范电信诈骗可以从哪四个方面着手。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防诈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深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被诈骗了,一定要及时报案,或者报告辅导员。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熟悉大学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大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学院氛围。

上一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