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联系信息

学院邮箱:ng@haust.edu.cn

联系电话:
0379-64877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硕士学科、专业

2017年01月05日 11:34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点击:[]

农业工程(0828

082801农业机械化工程

本专业根据我国农业发展的新要求及农业机械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进行农业机械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运用机器视觉及图像处理技术进行农业装备的智能导航系统设计,开展农业机械化领域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研究;设计开发数字化农业装备;利用现代设计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设计、开发农业机械工作部件,以及联合作业机械,进而提高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

本专业所在学科是河南省重点学科,是河南省智能农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校拖拉机与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洛阳市农业装备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依托专业。本专业在联合收割机收获过程研究、现代农机智能装备与技术研究、秸秆收集固化成型关键技术研究、丘陵山区主要作物生产关键装备研究等方面先后承担与完成了包括国家“三十五”、“十二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等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082804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是研究农业工程领域电气化与自动化的应用学科。本专业面向地方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技术、农村清洁能源发变电技术、农业智能化检测与自动控制技术、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培养人才,重点研究地方智能电力系统设计、规划、管理与综合自动化技术,农村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发变电技术,农业生产过程无损、非接触等智能化检测技术与农业复杂系统自动控制技术,农业物联网及农产品安全监测技术,促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0828Z1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

本专业围绕我国农业发展的新要求及农业机械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利用现代机械设计方法进行农业机械设计理论研究,并结合先进制造技术的最新成果开展农机部件的制造技术研究,提高我国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的现代化水平。

通过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掌握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硕士毕业生应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能够在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设计制造、生产管理及专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博士学科、专业 下一条:农业工程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关闭